助力成长、合力育人 智能工程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2-09-16 23:36:10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了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找准定位、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智能工程学院于9月8日—9月16日在德馨楼612会议室开展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4名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专题培训与经验交流两个部分。培训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从辅导员职业认知、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沟通管理、意识形态等多个方面展开培训与指导。她强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首先要政治坚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强化自我修养,从实际工作中汲取经验和营养,不断地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她鼓励新进辅导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学生一线,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政治教育工作者。

党总支书记孟倩倩做专题培训

乔书杰老师从近期新生报到、新生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和本科合格评估几个方面入手,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实际工作要求,从校园安全稳定、大学生心理特点、辅导员工作流程和我院学生管理特色等方面展开培训与指导。要求各位新进辅导员务必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要求和主要职责,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她指出学校注重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为辅导员创造工作条件,搭建干事平台,提升发展空间,希望各位新进辅导员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乔书杰老师做专题培训

此外,王涵老师就“基础团务知识”、就业秘书王春阳就“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对新进教师做了专题培训。在新老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环节,辅导员孙一菲、夏家铭等分别就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培养、宿舍管理、征兵等与新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大家认真学习,并就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活动氛围热烈、互动积极。

就业信息员王春阳做专题培训

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本次培训结合我院实际,内容充实、精练,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培训内容围绕辅导员政治素养培育与提升、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能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几方面进行。为参训人员呈现了一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教育温度的思想盛宴。切实提高了我院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队伍的凝聚力,并有效地推动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