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11-14 21:45:3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助学政策切实保证我院2022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的公平性、公正性严肃性,同时进一步规范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流程11月14日13:00,我院在德馨楼612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书记乔书杰老师主持,2名辅导员代表及2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余永明老师出席。

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学生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乔书杰老师首先对学院学生评审工作小组建设情况学院评审制度情况,政策宣传开展情况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档案建立情况等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内容作了简要汇报

余永明老师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为了真实了解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情况,对于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余永明老师就各评审流程评审结果公开方式,未评选上同学的思想动态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询问交流并对同学们的在评选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学生代表表示:“班级评选流程及政策首先由辅导员进班宣传,召开主题班会,然后同学们自由申请、选定困难认定小组和奖助学金评定小组,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由班级同学签字确认知悉。整体流程严谨有效,班级成员无异议与会学生代表认为我院的奖学金评定工作基本做到了程序规范,过程公平、公正,结果公开

余永明老师与辅导员代表交流

同时,余永明老师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了面对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班评审工作流程,并针对辅导员提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给予建议。

余永明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余永明老师肯定了智能工程学院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的完成情况,并强调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必须做到事前有宣传、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回访,确保整个评审发放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评审流程的监督,拓展学生投诉和建议的反映渠道,加大资金发放后的监查力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完善奖助学金评定发放等工作中的各项制度措施有一定的推进作用有助于落实资助工作目标,确保奖助工作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