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教研室围绕线上教学开展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11-22 21:56:4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年1122日,智能制造教研室围绕现阶段线上教学开展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王东霞主持,教研室教师参与,教研室有三位教师因学生管理工作未能参会

 

智能制造教研室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教研室每位教师都畅谈现阶段线上教学情况,教研室将座谈内容进行整理和汇总,全体教师线上教学情况正常,突出问题集中反应在网络卡顿、延迟、课堂交互比较困难、作业收齐迟缓等,针对这些问题,每位老师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善线上教学,比如翟会丽老师发布随堂练习,通过答题卡让学生回答问题的方式提高课堂听课效果;再比如姜伟老师开设习题课为学生答疑解惑;再比如为了保证教学效果,王东霞老师及时发布作业,对没能按时提交作业的同学及时催交,问题具体化,录制习题解析视频等;再比如,为了巩固教学效果乔书杰老师采取分批次作业辅导等;总之,教研室每位教师面对问题都能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教学效果。

第二,教研室布置期末教学任务,教研室认真解读了学校有关期末试卷的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期末出卷工作。第三,教研室重申学院有关PPT制作大赛、教学设计大赛、课程思政设计大赛、课程思政案例建设等任务,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执行。第四,讨论了有关挑战杯指导的进度工作,教研室骨干教师要起到积极带头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

本次教研活动,每位老师都积极畅谈,对当前线上教学情况都做了总结,也都能看到他人身上闪光点,消化吸收不断提高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共同学习也增加了教研室的凝聚力。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