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教研室开展评估磨课活动及考察实验室建设进展
日期:2023-04-04 15:09:1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了迎接我校本科评估工作,加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车辆工程教研室于本周按我院磨课计划以“课程组”形式开展第二阶段教师磨课活动。韩涛、王浩昌、张毓兰三位老师分别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教授专家组进行点评并给与相关建议。

韩涛老师开展了《汽车设计》中“制动系统设计”的课堂教学,对制动系统相关零部件的设计计算及验证进行了讲解,引用了大量的实际工程案例,将理论融入到实践中,有利于学生理解理论知识;王浩昌老师对《汽车理论》中的“汽车操纵稳定性”内容进行了教学示范,首先对基本概念进行讲述,然后对汽车操纵稳定包含的内容及其评价指标进行详细讲述,最后引用专业期刊论文辅助教学,使同学在认知书本知识的基础上对行业最新技术发展有所了解;张毓兰老师主要对《汽车电器与电控技术》中的“汽车行驶安全电控技术”进行教学展示,对汽车防抱死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实现过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防抱死技术现状和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课程思政的引入,注重育人的培养。

教师磨课风采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三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知识理论教学的同时注重思政教育的培养。课堂教学过程中精神饱满并时刻保持与学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教学过程中因材施教,结合现代化教学工具,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多维度进行授课。教授专家组在教学展示后对三位教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与每位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在满足教学评估的细则要求上,力求各个环节更加完美。专家组指出,课堂教学必须以学生为中心,以大纲为出发点,以知识运用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学生在课堂中的主动性,让课堂教学不再只是停留在课本上。专家组建议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首先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要不断关注本专业科技新发展动态,才能以此拓展学生的视野,同时要结合教学设计将课堂时间进行分解,结合学生所反馈的建议进行改进,提升教学效率,提高教学质量。

 

考察实验室建设

磨课活动结束后,教研室教师集体参观车辆工程实验室,对实验室在建项目进行考察,针对建设过程中所遇见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力求克服当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为本科评估的成功奠定硬件基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