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方润生为智能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20 23:10:06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2023年2月2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方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智能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会议由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倩倩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静、副书记韩玉娟、智能工程学院副书记乔书杰出席会议。

 

方润生副校长给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副校长方润生结合三年抗疫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系统性总结了中国战“疫”取得的伟大成就。他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听党话,跟党走,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方向。

 

线下课堂现场

方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新学期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更要有新思考、新突破。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调整好心态和日常作息,规划好学习时间,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校园文化生活,积极参加到各种校园文化活动中,做好奋斗者、当好实干家。三是希望仍要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同学们要用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各种挑战。

课后,孟倩倩书记做总结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规划,把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笃学敏行,奋力拼搏,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