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24 17:07:54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春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防自救能力,真正掌握消防技能,降低校园火灾发生事故,我校于2023年3月20日-24日举办了以“携手共筑消防安全屏障,同心创建平安校园环境”为主题的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和校学生处共同主办,智能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应急演练”“校内消防咨询服务及宣传活动”和“在线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四个活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以便有效应对突发性事件。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知识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知识讲解员讲解当发生火灾时该怎样应对火灾

3月21日,学校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专业人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防范以及如何逃生自救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警示大家必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讲解员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演示

学生现场动手实践


  
同学们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消防知识讲解员带领学生在下沉广场进行现场实践,现场指导学生正确使用消防设施。通过开展校园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加深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校内消防咨询服务及宣传活动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陈静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於勋参观消防咨询平台、志愿者积极讲解


志愿者们为学生处老师讲解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


  
学校老师浏览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老师学习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志愿者合影留念

随后,我院又连续三天在松林广场进行“校内消防咨询服务及宣传活动”,学生和老师们可以通过回答有关消防知识的问题或脑筋急转弯来获得小礼品。吸引了广大师生参加学习,使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营造了全民消防学习的氛围 。

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同学们认真进行线上答题

我院以“校内消防咨询服务及宣传活动”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涉及逃生及灭火等有关消防知识的问题。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理解。

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营造了全民消防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了火灾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维护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