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活动
日期:2023-09-06 21:08:05  发布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会议精神,着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把好教师上课关,96日,智能工程学院在德馨楼612会议室开展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说课教学活动。课程涵盖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开新课”的所有课程。院长刘於勋、副院长刘一扬、教授王良文、何文平、吕健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专家组,对本次说课老师进行指导和把关。

 

活动现场

说课教师针对所授课程,紧紧围绕“教什么,怎么教”展开,从课程定位、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选用教材、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试讲。参加本次试讲的教师们端庄大方、挥洒自如,说课、试讲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试讲过程中,各位教师根据学情精准创设教学目标,做到教学设计巧妙流畅,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环节落实到位,教学活动精彩纷呈。




教师说课现场

评委专家从专业能力、教学材料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试讲教师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最后院长刘於勋对本次说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就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内容形式等方面对试讲教师提出了改进建议。现场教学研讨气氛热烈,试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开新课、新开课”说课活动为新任课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向老教师学习的平台,为学院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推动过程性学业评价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